夜航船

随缘产粮,爱看不看。

【宋声声0601六一24h/5:20】B with U

·if线,引子的时间线大致在四声附近,但没有四声案件发生。

·本文设定中宋声声没有经历过任何伤害和诋毁,他永远光芒万丈、永远耀眼。

·设定宋声声同样曾就读于永川大学,所有非原著内名字即为瞎编出来的,这不重要。

·自我感觉是非常俗套的剧情,像是平铺直叙的流水账,温情对我而言一直是比较难掌控的,所以存在诸多不足请见谅,只是私心想给声声一些温暖美好的过往。



——————

处在下班高峰期时的永川大道一如往常般堵得水泄不通,吉普被裹挟在车流中寸步难移,尽管大多数人都已经对堵车感到习以为常,却仍有不少脾气暴躁的司机不停拍按喇叭,吵嚷得人心头平白窜出一股子火气来。


“诶,阿辰哥哥,你看——”


少年却丝毫不受影响似地扒着车窗示意不远处那幢名为“克里斯汀演艺中心”的建筑,此时演艺中心外墙的电子屏上正在播放某个明星的宣传视频,对于此时被堵在路上还网络状况不佳的人们而言,这块电子屏便恰好成了唯一能够打发时间的东西。


林辰正靠在副驾驶上跟刑从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兀地被车后座上莫名兴奋的小王同志打断,他有些无奈地向刑从连投去一个歉意的眼神以示安抚,随即转过头看向窗外那块十足惹眼的屏幕。


那确实是个很能够吸引人眼球的明星,视频中的青年生得漂亮标致,眉眼中藏着几分恰到好处的少年感,是张极容易博得路人好感的脸。言谈举止间将一身好教养袒露无遗,迎着镜头的脸上永远带着足以将情绪传染给他人的温暖笑意。


视频刚开始播放不过几秒就被同样堵在路上的眼尖女粉丝发现,于是兴奋的尖叫声在马路上此起彼伏,一时间竟硬生生压过了那些惹人烦躁的鸣笛声,这才让已经无聊到开始玩单机游戏的王朝小同志发现了新大陆。


——宋声声


林辰自那块屏幕上捕捉到最为关键的信息,他们三个都不是习惯于关注娱乐花边新闻的人,对于当红明星究竟是谁可以说几乎是一无所知,可他却对这个名字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而王朝小同志没能得到他家阿辰哥哥的回应,又从驾驶室的两个座位间把脑袋凑到前排想看看林辰这会儿究竟是在做什么。当然,他在把脑袋凑过去的第一秒先挨了他老大一记不重的爆栗,王朝捂着脑门委委屈屈哎哟一声,倒是把还在发呆的林辰给惊醒了。


林辰刚回过神就看见小王同志探了个脑袋过来,看向他的一双眼睛湿漉漉的,一脸受了委屈想打小报告的模样。他对于刑从连这种偶尔孩子气的行为感到有些好笑,于是伸出手去揉揉王朝毛茸茸的脑袋哄了。


“我想起来我认识这个明星,他是小我一届的学弟。”


林辰言简意赅地对他刚才无意间的走神作出解释,刑从连听了只是略微挑起眉头表示惊讶,后座上的小王同志却丝毫没有顾及他家老大感受的自觉,当即发出一声极为夸张的惊叹,接着毫不意外地又挨了一下。


这下就连林辰也成功被吵到耳朵,他却没有分心去理会发生在身边的小打小闹,而是在没有被提问的情况下习惯性抬起手抵在唇下,随即自顾自地陷进那些已然有些泛黄的回忆里。


林辰在思考的时候总是能够让周围的人不自觉地安静下来,车里剩下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噤了声将视线投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刑从连关上车窗的越野内只余下林辰让人安心的声音如林间潺潺流水,缓缓叙述出一段惊艳时光的往事。


“声乐系的宋声声啊…”


——————


“声乐系的宋声声是谁?”

“不是吧,你连我们学校的当红的小帅哥都没听过啊?”


教室外传来少年与同伴的笑闹声,故事中的主角拍着篮球经过走廊,早已将他课表连同作息习惯摸得一清二楚的女孩们装作无意间和他偶遇,在擦肩而过的几秒钟内趁机搭讪一两句就足以和姐妹炫耀一番。


宋声声也从没端过什么高冷男神的架子,每个和他讲话的同学不论男女他都会认真去回应。若是对方非要缠着他讲些无关紧要的话,他也只是借口马上就要上课赶时间,不至于让对方被拒绝后太过难堪,一来二去掌握了些分寸的女孩倒还真的和他相熟起来。


所以他引发的小骚乱并未引起太多反感,有提前进教室的教授听到声音便困惑地走出教室察看原因,一看罪魁祸首是宋声声,便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回到教室里去了。


宋声声不仅在学生中名气很大,就连教研室几乎也是人尽皆知。毕竟大多数教授从教时间不短,在刻板印象的影响下便理所应当地认为,爱好发展得极好的学生必然会因为重心没有放在学习上而导致成绩不佳。


而宋声声恰好就是这样一个足以打破世俗偏见的人。


他的所有专业课几乎都是满绩点,公共课的绩点排名也一直在专业前1%,他从不迟到早退或者是让别人帮忙答到,其学习态度在所有教授口中早已得到了一致认可。而炫耀自己的优秀学生也是教师们交谈时必不可少的部分,从而宋声声这个学生在教研室的口碑便格外好。


如果仅仅是这样,那宋声声还轮不上永川大学的传奇人物之一,毕竟永川大学从来不缺好学生,譬如高年级的林辰也是这个学校里十足惹眼的存在。


而真正将他推上神坛的是宋声声一手组建的、永川大学内最具盛名的乐队“B with U”,这支乐队不仅在校内收获了众多粉丝,他们在承接了不少公益演出后兀地被人所发掘,这位金主在和队长商讨后并未直接给予他们资金援助,而是为他们提供了不少宝贵的商演渠道。


后来这支乐队在永川市内如一匹黑马杀出,直接在某个国内著名的声乐综艺选拔赛中夺得半决赛冠军,最后因为总决赛临近期末,而他们系不少公共课选择以论文结课而放弃了参赛名额。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就是这样一个该被捧在神坛上的少年,这会儿正一只手拎着烤串,一只手勾着兄弟的脖子匆匆穿过楼前广场。


楼前广场从来不缺社团活动的宣传棚,这会儿正值盛夏,蝉鸣聒噪搅着高温惹人心头烦闷,却还是有不少女生顶着炎炎烈日发放传单。


宋声声看着这些自发为他拉票的迷妹倒是莫名有了点偶像包袱,他眼疾手快地把兄弟脸上的墨镜摘下来往脸上一戴,以一种“你在此处不要随意走动,我去买个橘子。”的暗示意图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随即风一般冲向了边上的便利店拎了箱水出来。


即便是被宽大墨镜遮住了眼睛,在迷妹眼中他露出的下半张脸也依旧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所以当他抱着水喊出其中一个女生的名字时,其他的女生循着声一眼便瞧见了他。


她们根本没想到自己所支持的正主会突然出现在眼前,虽然实在是有些羞涩和尴尬,却还是眼巴巴地凑了过去。


宋声声挨个给她们发了水之后,趁着她们不注意把那些没被发完的传单一把没收了,随后便赶着这些女孩子哪儿凉快哪儿带着去,说什么也不肯让她们再继续发了。


等到他陪这些女孩子到了宿舍楼下,确定她们有都乖乖回宿舍后才和兄弟打道回府。宋声声从宋迟手里接过已经凉了的烤串,他顺手把墨镜摘下来别到对方胸口上,这才开始细细打量手里的传单。


那是再简单不过的手绘传单,上面彩绘了一张乐队四人的画,标题用荧光笔写着极大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请为‘B with U’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并在下边附上了乐队四人简单的介绍,整个版面显得极为干净舒适。


虽然名字叫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承办方却应允了任何形式的组队参赛。这个比赛是永川市所有大学联合举办的一个知名度极高的比赛,因此也受到了学生群体乃至部分社会人士极为广泛的关注。


“看到没,宋迟,要是咱输了都对不起这些学姐学妹晒的太阳。”

“我去,不是吧声声,我就是个打架子鼓的,这锅也要算我一份吗?也不看看这些女生有多少是冲着你来的。”

“谁说的,要是想要粉丝光冲着我来那我还搞什么乐队,我单飞得了。别老想那些有的没的,有粉丝那都是乐队的粉丝。”


——————


校园十佳歌手的现场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更加火爆些,总决赛设立在永川大学的槐序会堂内,承办方搞到了不少投资,因此比赛场地也布置得处处充满了人民币的气息。槐序会堂已经是永川大学四个礼堂里最大的一个,尽管如此仍是有不计其数的学生因为没能抢到座位而全部挤在礼堂最后方,一个二个都伸长了脖子想看清舞台。


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来到总决赛的选手自然没有一个是徒有虚名的,每一场演出结束时都掌声雷动。


“我们是来自永川大学的7号参赛者‘B with U’”

“相信呢从乐队组建以来很多朋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我们,但是不论你们在你们眼中我们是怎样的存在,今天我想让你们亲眼看到属于我们的、真正的光芒!”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是原创歌曲——”

“Pluviophile”*


“B with U”的应援灯牌摆在观众席上极为显眼的位置,宋声声握着话筒一抬眼便瞧见了前段时间发传单的那几个女孩。演出开始前的柔光灯打在他脸上将少年出众的五官勾勒清晰,只见他对着灯牌的方向略微弯了眼露出点笑意,观众席上被这个笑容激起大片按捺不住的惊呼。


他说:“由衷感谢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


乐队四人踩着这句话的末尾躬身示意,在下一瞬整个会堂的灯光骤然全灭。电吉他清脆音色划破黏稠黑暗,一道淡色光柱自上而下将主唱整个拢入其中,宋声声低垂的眼睫上像是缀了一只纯白的蝶振翅欲飞,他的唇同支架上的话筒离得极近,深情得像是要同爱人交换一个缱绻的吻。


“Are you insane like me?Been in pain like me?”*


少年的一把好嗓音真真是造物主的馈赠,像是一坛陈年的美酒被摔碎在溪边,唱得好似满座的人都要醉在他的声音里。


前奏卷着沙哑尾音隐入丛林再无处觅得,那束唯一的光也随着黯淡熄灭。下一秒鼓槌急促坠向Ride敲出一声极为响亮的镲音,全场灯光聚集向舞台,吉他同贝斯猛烈交织在一起,架子鼓节奏急促紧随其后霎时将满场气氛点燃。


镁光灯下的少年们迎着满场观众自信骄傲地仰起头颅,他们不在意汗水是否浸湿鬓发,不在意身前山崩海啸般的欢呼是否刺伤耳膜。他们将空气自胸腔中不断压榨,像是要把骨血都揉碎了咽进嗓子里,少年意气在节奏激昂的歌里展露得透彻。


他们唱得酣畅淋漓。


彩色光束交替落在他们身上,没有一个人在舞台上作多余的存在,在今夜的歌声中他们都是主角。


像是四只壮志凌云的雄鹰已然展翅高飞,他们本就不该被束缚在这方寸之地,这样光芒万丈的人就该飞往更广阔的天地,带着他们的骄傲与才华让世界都为之倾倒。


贝斯声为这场激动人心的表演作结,台下的女孩们早已喊哑了嗓子。宋声声松开吉他转为握住话筒,额前的汗珠划过他的脸颊滴落,胸膛也在难以抑制地剧烈起伏以夺取充足的氧气,好似这样才能将刚刚被挥霍一空的灵魂重新填充进入这具躯体。


灯光又重新聚拢在他一个人身上,分明所有器乐都已经停止作响,会堂中的观众却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my life.”*


他的声音带着几分嘶吼后的沙哑,像是在夜里同人贴着耳朵讲情话,教人分不清究竟是教堂里虔诚的祷告,亦或是情人枕边虚情假意的承诺。


但所有人都疯了。


——————


故事到这里就戛然而止。


“诶?阿辰哥哥,比赛结果呢!哪儿有讲故事故意不讲结局的!宋声声那个乐队最后是不是拿了比赛的第一名啊?”


没有听够故事的王朝同志一脸不满地扒着车前座,想缠着林辰把这个故事讲完,他觉得这个故事里的宋声声实在是个很好的人,这种好和他老大或者是阿辰哥哥都不一样,或许是因为他也很少接触明星,只觉得这个人听起来分明耀眼却又无比温暖。


林辰转过头无奈地对王朝笑了下,随即把人塞回后座让他乖乖系好安全带。


拥堵的车队终于向前进发,刑从连重新将吉普发动,车辆在王朝同志喋喋不休的追问中缓缓驶向属于他们的未来。虽然前路凶险未知,但只要有身侧人相伴,便是刀山火海,或许也是可以闯上一闯的。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槐序会堂里尾声的那句话是“B with U”成立的初心,宋声声想,他们要永远陪伴着那些为他们真心付出喜爱的人,哪怕只有一个,他们也要为了这个人拨开无尽的黑暗,携着爱与理想奔向永昼的光明。


所以不论过了多久,哪怕他们毕业后各奔东西,哪怕宋声声孤身一人走向鲜花与名誉的巅峰,他也一直一直把这句话刻在心底,从未将自己与粉丝的地位极化半分。


他永远都是那个盛夏里光彩夺目的少年




——————

*歌曲名是没有特殊含义,翻译过来是“雨瘾者”。

*歌词引用:Halsey《Gasoline》,与歌曲本身无特定联系。本意前奏和尾调缱绻,但歌曲本身偏摇滚足以调动气氛,没能够找到相符合的歌曲,就找了前奏比较符合的,但仅仅是前奏。

*尾句引用自漫威电影《美国队长3》。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航船 | Powered by LOFTER